close

是的,又到了這一天了

這好像成為一種習慣

整理一下,寫一些東西送給自己當作生日禮物

 

那就來整理一下吧!

還是那句老話,這一年還是發生許多事情

先說說漫長的研究所準備好了,畢竟是這一整年最重要的活動

還記得當甄試全盤皆墨的時候,在空無一人的閣樓,不爭氣地哭了

並不是為自己的失敗難過,而是愧對那些支持自己的人,覺得自己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但哭一哭也是個解脫,一個結束,告訴自己這階段都過去,再想也無濟於事,換個角度想,我還有一個機會

或許還有一個機會,也或許只剩這一個機會

反而能專心地面對筆試,那是個更加嚴寒的冬季

就像那些心得文所說,這是個漫長而煎熬的過程,能折磨自己的唯有自己

但不同的是,或許是因為想好各種後路,再糟也不過如此,反而能更放開自己

讓心魔伴我面對這些挑戰,可能也因為如此,多一份這樣的助力讓我順利通過這些考驗

當然,這一路上接受太多的幫助了

那些為了能使我那拙劣的自我揭露能見於世的人們

還是在重拾知識的路上所見到的人事物

又或者是裝飾我形象的武裝

甚至只是看不到的抑揚頓挫

在在的給我意想不到的幫助,要謝得太多,還是謝天吧

 

還記得當師大的筆試結果出來的時候,腦中猜想命運該不會是要我了解

九把刀所寫的:命運的很奇妙,你要北逃,它卻要你南漂,這種近乎惡作劇的安排

當彰師的錄取名單出現我的名字,我真的開始準備靠北這惡意的結果

但我的掙扎發揮了功效,讓我有機會留在台北

並不是喜歡這個城市與否,而是人們

因為宜蘭的人,因為在台北的人,因為對他們的依賴,讓我留下來

想要多看看他們,陪陪他們的人生,或許就是如此單純

所以我做了這樣的選擇,希望命運多多擔待,也多多指教

多多指教,北教大

 

雖說未來的路有了方向,但我還是會質疑

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走

質疑自己有沒有天賦,有沒有能力

質疑自己有沒有辦法走好這條路

答案或許重要,或許不重要

因為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初衷

因為初衷,我才選擇走這條路

帶著初衷,我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一切,將會撥雲見日

 

先到這裡告個段落吧,等炎熱的夏日給我書寫的新墨

也等時間,讓我把一切繼續看下去

二十二,我也再次提醒我在這個世上找到的初衷

把真意放在心裡 保持沉默 我是紀錄歷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聊人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